•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长安汽车的“朋友圈”新增华为、腾讯 正在重庆组建4500人团队
  • 长安汽车的“朋友圈”新增华为、腾讯 正在重庆组建4500人团队

    时间:2019-04-11 18:51:4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9日17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邱小雅)今(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在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区正式投用,研发中心的建成启用将大幅增强长安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数字化研发等方面的技术实力。

    据悉,该中心总投资43亿元,占地1000余亩,拥有设计、试验、管理等7大功能,涉及仿真分析、噪声振动、被动安全等12大领域,拥有混合动力、空调系统、非金属材料等180个实验室以及运用云技术打造的全球领先数据中心,并且正在组建2000人的软件开发团队和2500人的新能源研发团队。

    据介绍,去年,长安汽车发起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开始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先后与多家企业、高校、机构展开战略合作。此次长安还与华为、腾讯、博世、青山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将在智能驾驶、新能源等领域深化产业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也正式落户长安汽车全球智慧研发平台。该中心依托长安汽车整体研发实力,整合科研院所、高校,产业链企业,部署具有战略定位高端、组织运行开放、创新资源集聚的综合性和专业性智能网联汽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当前,作为全国最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之一,两江新区依托两江国际汽车城等平台,已完成长安汽车、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汽通用五菱等9家车企、410万台整车、100万台变速箱、450万台发动机、200多家零部件企业、4700亿元产值的产业布局,构建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条。

    接下来,两江新区将继续以新能源智联网汽车为导向,重点引进高端整车、发动机电控系统、底盘与安全控制系统等高端关键零部件项目,不断完善区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同时也将针对汽车产业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有效降低企业土地、能源、用工、运输、融资等领域成本,助推车企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