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慕名参观败兴归 博物馆如冰窖 供热公司:协商解决
  • 慕名参观败兴归 博物馆如冰窖 供热公司:协商解决

    时间:2017-11-28 15:41:1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汪卓

      天津北方网讯:提起本市津南区小站镇的“红山博物馆”可谓远近闻名,不少外地游客都慕名前来参观。而近日游客李先生到此参观却感觉像是到了冰窖一般,完全没有了参观的心情。博物馆究竟为何冷如冰窖,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我跟朋友大老远地来参观,结果那哪是供游客参观的博物馆啊,简直就是个冰窖,根本待不住人,真扫兴。”日前,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先生通过本报民生热线反映。据李先生讲述,自己是个喜欢老物件的收藏爱好者,听朋友说天津的“红山博物馆”远近闻名,值得一去。就跟几个朋友驱车前往参观。原本挺高兴的事,可在展馆内参观时的体验却让好心情跌到了谷底,不管进到哪一间展厅都冻得站不住脚,想仔细看看那些珍贵的展品,站久了都得来回踱步,只能草草一看后离开。李先生不能理解,修建的如此漂亮的博物馆没有暖气,冰窖一样的博物馆游客还敢来吗?

      听了李先生的讲述,上周四下午2点,记者前往“红山博物馆”以游客身份进入馆内现场体验。博物馆是一座四合院风格的院落式建筑,进走馆内,记者顺着指引的方向,推门进入第一间展厅,这间长方形展厅约有20平方米,虽然关着门,但记者进入厅内的体感温度与室外无异,甚至因为没有阳光的照射,屋内更阴冷些。这间展厅的展品以书画为主,记者以正常游客观展的速度,在厅内停留不到5分钟已经冻得双手不敢伸出口袋,无法继续逗留。而在记者打算离开时,发现在厅内摆放的温度器显示室温为10摄氏度,而经查当日天气预报的最高气温为8摄氏度。接着记者又先后进入12间展厅,情况与第一间都相差无几,温度器显示均在10至12摄氏度之间。

      对此,记者向馆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负责人张馆长拿出供热合同向记者解释称,“红山博物馆”2012年开馆,第一年按时向辖区供热站交纳3万多元的取暖费,但从供热季开始,供热温度就一直不达标,为了说明情况,馆里还在每间展厅都设置了温度器,并先后3次向供热站申请测温,结果3次测温均在8至9摄氏度左右。而根据供热合同,对于供热期内经测量温度不达标,低于标准超过6摄氏度,供热站的退款比例为100%,记者也确实在供热合同第九条中看到了具体规定。“既然我们交暖气费和不交暖气费都是这个温度,温度不达标既不解决也不按比例退费,那还交取暖费有什么用,所以从2013年开始就没再交费,隔壁饭馆也跟我们是一样的情况,是供热站违约在先。”张馆长解释说。(“津云”新闻编辑孙佳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