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理工大学退休教师王秀忱:老教师的最后一笔党费
  • 理工大学退休教师王秀忱:老教师的最后一笔党费

    时间:2017-11-27 15:58:4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天津北方网讯:“忠诚于党,是我一生不悔的信仰,这一信仰支撑了我一生的追求!”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84岁高龄的天津理工大学退休教师王秀忱,在弥留之际立下遗嘱,捐献眼角膜等器官,供医学研究;丧事从简;将6000元生活费作为最后一笔党费上交组织。

      王秀忱195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35年。1987年退休后,时刻牢记“一个党员一面旗”,继续发挥余热。她生前同事回忆晚年的王秀忱,坚韧、独立、自强、乐观,在生命结束的前一个星期,她安排好友给医院护士做贺卡,表达自己对医生护士的感谢之情。

      王秀忱病逝后,师生流泪回忆起王老师的生平往事。“王老师以坚定的信念度过特殊年代,当她的学生赞美她高风亮节时,她说相信党,相信组织,这让我十分感动!”王秀忱的老同事田广钧说。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王秀忱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给我们师生上了非常感人的最后一课。”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建告诉记者。(“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