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法院“一把手”巡谈制度显成效
  • 天津法院“一把手”巡谈制度显成效

    时间:2017-11-27 15:56:5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孙启明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自今年1月1日全市法院启动“一把手”巡谈制度以来,截至目前,全市法院“一把手”共开展巡谈159次,被巡谈干警人数达到651人次,党风廉政建设、审判质量效率、司法改革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和推动。

      为保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市高院探索出具有天津特色的“一把手”巡谈制度。制定了《天津法院“一把手”巡谈工作规定》,对巡谈内容、范围、组织实施、问题反馈、回访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一把手”巡谈工作坚持巡谈主题全覆盖,对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建设、审判执行、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全方位调研,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更加注重巡谈对象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弥补了平日“一把手”接触中层领导干部多,接触普通干警少的不足。

      “一把手”巡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反馈机制和整改机制。针对发现的问题,向被巡谈单位或部门负责同志直接反馈,或者通过召开会议的方式予以反馈,并要求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向“一把手”报告。

      近一年的实践检验显示,“一把手”巡谈制度已成为天津法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法院工作新发展、增强法院凝聚力的有效方法。(“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