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提升执法水平监管效能 天津海关启动联网集中审像
  • 提升执法水平监管效能 天津海关启动联网集中审像

    时间:2017-11-27 15:51:2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门心洁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4日,天津海关启动联网集中审像,标志着该关机检查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在位于该关滨海新区综合业务现场的集中审像中心内,通过监控大屏幕可以看到,集装箱车辆缓慢通过机检设备后不到一分钟,图像信息就传到了相距数十公里的审像中心。审像人员运用技术手段进行各种图像变换处理,集装箱内的货物清晰可见。这将以往分散在各业务现场的机检审像工作,变为由一个专门机构进行联网集中审像,通过监管设备的集约使用,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和监管效能。

      据介绍,目前天津海关各现场机检图像已全部接入审像中心,通过远程审核图像,实现对天津关区不同地点进出口集装箱的集中机检查验。机检查验正常的可通过计算机系统直接放行货物,货物放行速度大大提升。在审像中心还可通过音视频单兵装备与人工查验关员视频通话,为人工开箱查验提供辅助支持,提升机检异常货物处置效率。

      未来天津海关还将在集中审像中心开展自动化审图和智能机检的探索,利用智能审像系统对图像风险进行自动筛查比对,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对企业风险级别、商品的风险属性进行综合判别,使通关速度更快、布控更精准、效率更高,提升海关智慧监管水平。(“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