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大学科技园建设一览
  • 天津大学科技园建设一览

    时间:2021-04-12 21:07:2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一)提升天津大学科技园能级

    依托人工智能、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优势学科,在南开区、津南区拓展新设空间载体,培育集成电路、手术机器人、智能制造、绿色化工等产业,进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第一梯队。

    (二)建设南开大学科技园

    依托数学、化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等优势学科,在南开区、津南区拓展新设空间载体,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等产业,建设成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三)建设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

    依托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优势学科,在滨海新区拓展新设空间载体,聚焦营养与健康、石油化工、生物可降解材料、人工智能、新能源、文创等领域培育高新技术产业群,加快建设大学科技园。

    (四)建设天津工业大学科技园

    依托纺织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和人工智能等优势学科,在西青区精武镇规划空间载体,促进新型立体织物及技术、复合材料制备等科技成果转化,聚焦纺织智能制造、膜科学技术、纺织复合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大学科技园。

    (五)建设天津中医药大学科技园

    依托中药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等学科优势,在校内及团泊健康产业园规划空间载体,培育与国际接轨的现代中药大健康全产业链,建设跨界协同、中医药产业特色鲜明的大学科技园。

    (六)建设农学院大学科技园

    依托水产、作物学、兽医学、果树学等优势学科,在校区及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武清科技创新基地创建空间载体,大力发展智慧农业、种业等相关产业,建设农业产业特色鲜明的大学科技园。

    (七)建设中国民航大学科技园

    依托安全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特色学科,在自有科技园和东丽临空经济区规划空间载体,形成集民航空管、机务、机场、适航、通航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建设民航特色鲜明的大学科技园。

    (八)建设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园北辰园区

    依托机械工程、能源与环境工程、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优势学科,在北辰园区建设新的空间载体,大力发展先进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融入天津市大学科技园体系。

    (九)建设天软信创大学科技园

    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优势学科,在学院本部及中北天软创业学院规划空间载体,聚焦信创产业,建设特色鲜明的大学科技园。

    (十)培育多元化大学科技园

    我市其他高校可立足自身优势,探索建设多样化、特色化大学科技园。高校资源密集的区可建设有区域特色的大学科技园。具备条件的科研院所可自建或参建大学科技园,积极推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中科院大学联合建设大学科技园。支持京冀大学在我市建设大学科技园分园。支持滨海新区与高校加强合作,助力“双城”建设。本着成熟一个认定一个的原则,高水平持续推进我市大学科技园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