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长征精神使我们“读”懂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百年荣光名家谈”系列讲座第三场报告会举行
  • 长征精神使我们“读”懂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百年荣光名家谈”系列讲座第三场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04-12 21:07:2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长征的意义是深远的,对于今天改革开放中的中国人民而言要永远铭记……”9日上午,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文化重点项目“百年荣光名家谈”系列讲座第三场报告会在天津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天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张文木应邀作题为《长征与中国共产党》的报告。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寻找真理的加速器。艰苦卓绝的长征使中国共产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接近、检验和接受真理。”在报告中,张文木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民族危亡之际,领导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长征检验出一种正确思想──毛泽东思想。长征的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结果。长征对今天的启示有两条特别重要:一是实事求是、独立自主;二是群众路线,依靠人民。”张文木运用大量翔实的历史资料,带领与会者回顾了长征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宝贵财富,使我们“读”懂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读懂了党和红军克服困难、赢得胜利的力量源泉。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为天津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天津社会科学院、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市委讲师团以及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基层干部群众等400余人参加活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