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2021年恩施州文旅(天津)推介会举行 “天施组合”再续“山海情”
  • 2021年恩施州文旅(天津)推介会举行 “天施组合”再续“山海情”

    时间:2021-04-12 21:07:0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轶斐

    天津北方网讯:一头在大峡谷清江畔,一头在海河边,一边是天津人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一边是恩施人民感恩之心、回馈之情,天津和恩施再谱“山海情”。在天津支援恩施抗击疫情一周年之后,以“感恩天津恩施等你”为主题的2021年恩施州文旅(天津)推介会日前在水上记忆博物馆举行。恩施人民为天津人民送来了来自鄂西南春天的“邀请函”,再次续写“天施”深情厚谊。

    去年2月,恩施州遭受疫情肆虐。天津市先后派出4批共134名医务工作者前往恩施,开启了一场跨越3000里的抗疫驰援,为恩施乃至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天津力量”。战疫之时的恩施当时还在脱贫攻坚期,当得知恩施农特产品因疫情遭遇销售“寒冬”后,天津通过媒体、企业等多方联手,迅速打通一条条恩施农特产品进入天津的“绿色通道”,助力恩施消费扶贫。在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恩施硒茶、恩施硒土豆等陆续涌进天津多地消费扶贫馆,物美价廉的恩施特产在天津十分畅销。短短两个月时间,恩施特色产品在天津销售额近2000万元。

    日前在本市举行的这场推介会,可谓“天施组合”情谊的延续。“你在渤海边,我在大西南……你在天津装点美丽,我在恩施把你思念。”现场随着一曲《我心中的月季花》歌声响起,大屏幕上,那一幕幕令人动容的战疫场景再次呈现。“这首歌曲是特地为感谢天津人民写的。”恩施州副州长高敬佩表示,“我们永远记得‘天津有,湖北就有,恩施就有’的这份恩情;永远记得天津市民排队买恩施硒茶时说‘支援恩施兄弟,不怕等’的感人画面。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400万土苗儿女正张开双臂,喜迎天津亲人。”

    在推介会上,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信息共通、产品共推、合作共赢,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而“林海山川养眼、天籁之声养耳、高山硒茶养口、富硒美食养胃、冬暖夏凉养身、富氧离子养生”的推介深度展现了恩施的文旅资源特色。“吃土家饭、喝摔碗酒、穿西兰卡普、住土家吊脚楼”则成为恩施旅游线路最令人期待的亮点。

    会场之外,恩施玉露茶、手撕腊肉等50余个品类富硒健康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天津市民品尝和购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