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疫苗接种进行时:奋战在子夜!
  • 疫苗接种进行时:奋战在子夜!

    时间:2021-04-12 21:07:0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津云・镜看南开工作室


    这注定又是一个难眠的夜晚!

    4月10日,南开区红旗南路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按照计划要完成本市6家物流企业、1000余名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任务。为了不耽误“快递小哥”们派送货物,接种时间被安排在了晚上。

    令出如山,闻令而动。红旗南路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的工作人员们不顾连日奋战的疲劳,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迅速着手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华灯初上,千余名“快递小哥”从本市的四面八方陆续汇聚到红旗南路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附近,五颜六色的小货车、电动摩托车有条不紊地停放在周边。“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有序排队、不要拥挤。”接种点门前,工作人员正在用扩音喇叭反复介绍着注意事项。

    18时30分,快递小哥们开始进入接种点等候区,在经过预检分诊、测温、签署知情同意书等程序后,接种了新冠疫苗,并在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陆续离开。

    “今天不要洗澡,打针的部位不要沾水。”“最近饮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和牛羊肉、海鲜等,不要饮酒。”“往前走右拐留观30分钟……”医务工作者忙着分诊登记、接种疫苗,公安、市场监管、卫生计生监督等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接种点内人多但不拥挤、热闹但不嘈杂,一切都井然有序。

    “快递小哥”王辉在接种完毕后,向南开区水上公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李丽深鞠一躬。“为了不耽误我们工作,人家医生护士晚上加班给我们打疫苗,太辛苦了。我这个躬,是代表‘快递小哥’向‘白衣天使’们表示敬意。”王辉动容地说。

    这个躬,让李丽有些感动,双臂因连续作业而产生的酸麻感仿佛也减轻了不少:“为了早日形成群体免疫的屏障,我们工作再苦再累也心甘!”

    子夜时分,最后一名“快递小哥”结束了半个小时的留观后离开。4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红旗南路临时接种点共完成了1700余针次疫苗接种。而此时,医务人员依然在继续奋战,忙着清理“战场”:清点疫苗、上传数据、回收医疗废弃物,为明天的接种工作做好准备……(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