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21名危险驾驶罪社区矫正对象被撤销缓刑收监
  • 21名危险驾驶罪社区矫正对象被撤销缓刑收监

    时间:2021-04-07 19:54:1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雯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危险驾驶犯罪呈逐年上升趋势,位居刑事犯罪发案首位。危险驾驶犯罪对于公共安全存在重大潜在风险,足以使不特定人的生命、健康和重大财产安全陷入危险状态,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生命健康。为此,我市检察机关在依法严惩此类犯罪的同时,加大刑罚执行监督力度。昨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涉危险驾驶罪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检察工作具体情况。

    据介绍,2020年8月至12月,我市检察机关针对部分涉危险驾驶罪犯被判处缓刑,在社区接受矫正期间仍然心存侥幸,继续无证驾驶机动车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检察监督。其间,共核查涉危险驾驶罪社区矫正对象共675人,发现21名社区矫正对象存在无证驾驶行为,依法向司法行政机关制发撤销缓刑检察建议书21份,司法行政机关向法院提请撤销缓刑21份,法院均予以采纳,作出撤销缓刑收监执行裁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