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地震疏散避险演练走进校园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地震疏散避险演练走进校园

    时间:2021-04-07 19:52:5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马晓冬 摄影 张磊

    天津北方网讯:“发生地震,三、四、五层同学就近躲避,一、二层同学快速撤离到操场……”昨天上午,在校园广播提示声中,天津市第七十八中学求知楼里正在上课的1200余名师生迅速采取避险措施,随后全部人员有序疏散至操场──这是该校开展的示范性地震疏散避险演练,前后用时2分32秒。

    昨天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日的演练模拟了天津周边地区发生地震的情形,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之前,教学楼内安装的地震预警信息终端提前15秒发出了计时警报。市地震局震灾风险防治中心高级工程师姚新强告诉记者:“我们正在推进地震预警社会化,在学校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场所推广这类终端,以发挥预警作用。”

    作为全国遴选参加活动的10所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之一,天津市第七十八中学在地震应急避险结束后,还组织学生进行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科目训练演练。副校长阮征介绍,学校每个月都会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并通过课堂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建设了全市首个学校防震减灾科普馆。

    目前,我市共有68个防震减灾示范校,市地震局也将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向全社会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逃生避险技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