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宝坻交警专项治理 查处货车超载
  • 宝坻交警专项治理 查处货车超载

    时间:2020-04-04 19:52:12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各行业加速复工复产,货运业务量大幅增加,为保障货运交通安全,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针对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3辆超载大货车在行动首日夜间被依法查处,其中11辆车载货超百吨。

    3月31日是此次行动首日,从傍晚到4月1日清晨,宝坻交警累计依法查处违法超载行驶的大货车23辆,其中11辆车所载货物重量超过百吨。交警介绍说,在这些违法超载货车中,很多车辆的最大载重量仅为40吨,违法车主或驾驶人为了节省多次运输的成本,私自改装了车辆的车厢、围栏等部位,违法车辆上路行驶时载货总重竟然达到一百余吨。

    超负荷载货上路,不仅会严重破坏道路基础,更易导致车辆在途中发生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为遏制超载违法,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分析研判相关车辆可能出现的路段,采用设岗拦检与警车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同时也深入货运企业开展法制教育,严防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