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普法手册赠农户 法治帮扶暖民心
  • 普法手册赠农户 法治帮扶暖民心

    时间:2020-04-04 19:52:0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孟若冰

    天津北方网讯:“原来,大家伙儿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啥的法律规定都不了解,不知道咋办,现在送来的小册子上写得明明白白,可帮了咱们大忙了!”蓟州区杨津庄镇公白庄村村民老张紧紧攥着手中的普法手册,对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驻村帮扶组干警高兴地说到。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帮扶”力度,增强村民法律意识,着力培育乡风文明,市检三分院驻村帮扶组与院办公室、检务保障部通力协作,根据村民法治需求实际,多方搜集素材、图片,以一问一答形式,筛选了100个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仅用一周时间,就编印完成了《疫情防控扶贫攻坚,法治帮扶百问百答》普法手册,为帮扶的两个困难村村民发放。

    市检三分院将继续坚持以“法治帮扶”助推“精准扶贫”,引导村民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村民学法、知法、守法意识,营造出农村良好法治环境,助力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外出务工,为打赢结对帮扶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和提供有力保障。(记者孟若冰通讯员任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