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津门新风】“传承文明 慎终追远”――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 【津门新风】“传承文明 慎终追远”――天津市和平区昆明路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04 19:51:53  来源:网事津评  作者:和平区昆明路小学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今年的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加紧复工复产复学的关键时期。抚今追昔,饮水思源,为了让学生们牢记,正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昆明路小学德育处以缅怀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为重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大局,隔空开展“传承文明慎终追远”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网上祭扫、主题班会、诗朗诵、广播站、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祭奠先烈、致敬缅怀英雄烈士。二年一班门轩羽同学通过自己写的小短文《缅怀烈士》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怀念,对抗击疫情一线“战士”的敬仰,表达出自己要努力学习,为国家做贡献,为世界和平做贡献的决心。


    有一种感动穿越时空,有一种记忆历久弥新,有一种精神生生不息!学校通过红领巾时空广播《清明时节话清明》,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清明的相关知识,还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形成绿色、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尚。

    “风景清明后,云山睥睨前。”今年清明祭扫,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是在慎终追远中传承优良家风、凝聚爱国情怀的心意。昆明路小学积极倡导全体师生,从我做起、行动起来,做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祭扫新风尚的践行者。在新的征程上,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以先烈为镜洗涤思想、净化灵魂、提升境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弘扬奋发向上的正能量。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供稿:和平区昆明路小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