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评论:网祭忆故人 战“疫”正时宜
  • 评论:网祭忆故人 战“疫”正时宜

    时间:2020-03-31 19:53:23  来源:今晚报  作者:张凤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节将至,逢此时节,正是市民群众缅怀先人、祭奠逝者的日子。

    今年清明正赶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市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服务,号召市民通过专门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祭扫、网上献花,举办家庭追思会,或参加“都市文明网上集体共祭”“书写追思寄语”“诵读追思词”等活动,借此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怀念,寄托内心的哀思。

    开展网上祭扫,既是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问题的及时回应,又是坚决避免引发人流聚集、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的有效方式。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本市连续多日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16个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这是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合力战“疫”的成果,我们理应倍加珍视,来不得丝毫松懈。本地病例零新增、地区低风险不等于疫情零风险,随着境外疫情加速蔓延使输入性风险显著增加,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严防扩散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任务仍然艰巨复杂。特别是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更不容小觑,必须精准防控,严格把防疫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网祭忆故人,战“疫”正时宜。这是因时而动地改变清明传统祭扫方式的理性选择,更是积极配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必然要求。我们理应主动投入,自觉自律,做到不现场祭扫,不聚集祭祀,不在公共场所烧纸钱、放鞭炮、吹奏乐,在践行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中,为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做出应有的努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