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你过马路闯红灯了!”这条短信是真的 天津有18人已收到……
  • “你过马路闯红灯了!”这条短信是真的 天津有18人已收到……

    时间:2019-12-09 23:11:38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交管部门启动实施对行人闯红灯违法发送手机短信告知新措施。该系统试用一周以来,已有18名行人因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收到告知短信。

    “郑XX,您于2019年12月2日13点26分在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人行横道处由北向南闯红灯,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了【违反交通信号指示】的违法行为,请于收到本告知之日起7日内到全市各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咨询电话:23398244】”。市民郑先生收到一条发自号码“12123”的短信后,拨打咨询电话证实短信发自公安交管部门,并回想起自己当时在过路口时确实闯了红灯。

    收到短信当天,郑先生去往离家最近的交警东风里大队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平时走路确实不够注意安全,过来接受处理是必须的,下次一定绿灯亮了再过马路!”郑先生表示,短信提示和交警的教育都对自己敲响了警钟:“要是因为闯红灯被车撞,那我真的来不及后悔。”

    据了解,郑先生发生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时,已经被公安交管部门在路口设置的“人像识别”系统全程拍摄,并对其违法情况进行了现场曝光。

    南京路营口道交口的大屏幕

    南京路营口道交口的大屏幕

    据了解,公安交管部门从去年8月份开始先后在23处重点路口启用“人像识别”系统,对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抓拍和现场大屏幕曝光。在此基础上,最近又推出了新的警示教育举措——向闯红灯的行人发送告知短信,督促其在接到短信后的7天内就近到交警大队核实违法行为、接受警示教育。

    截至目前,公安交管部门已对在南京路营口道交口、友谊路宾水道交口违法闯红灯的18名行人发送了告知处理短信,其中多人已主动到交警大队核实违法闯红灯行为,并接受交警对其开展的交通安全教育。交管部门表示,这一措施将有效降低行人骑车人闯红灯的交通违法率,助力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规范,有效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治理水平。

    新闻多一点

    天津首个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曝光系统于2018年8月在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投入使用,截至2019年9月4日,共有3690名闯红灯行人被曝光“露脸”。据公安交管部门介绍,通过这一措施治理,该路口行人守法率由去年82%提升到92%,路口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去年8月起,本市先后在23处路口启用“人像识别”系统

    去年8月起,本市先后在23处路口启用“人像识别”系统

    目前,本市已先后在23处重点路口启用“人像识别”系统。据了解,该系统通过对路口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管,如果有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设置在路口的监控摄像头会自动对违法者进入路口前、进入路口、通过路口后连续抓拍3张画面,计算机系统将在后台进行人脸识别,并与数据库里的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比对,确认当事人后通过路边大屏幕进行实时曝光。(记者何会文)

    关键词:闯红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