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因押金闹纠纷记恨房主 前租户堵锁眼喷红墨水被拘留
  • 因押金闹纠纷记恨房主 前租户堵锁眼喷红墨水被拘留

    时间:2019-10-19 18:38:4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天津北方网讯:只因房屋租赁过程中与房主发生经济纠纷,租户杜某在搬走之后又重返出租屋实施堵锁眼、喷红墨水方式进行报复。日前,杜某已被公安和平警方行政拘留。

    市民杨大爷在本市和平区有一处房产,原本一直出租,今年年中,由于自己年事已高,觉得没有太多精力照管这处出租房,便决定将其挂牌出售。当时出租房内租住着杜某一家,杨大爷和杜某说明了自己的卖房的想法,要求其尽快搬离,并将杜某原先的6000元租房押金扣除水电费用以及一些家具、电器的折旧费用等,退还其5000元。虽然双方交流时,杜某一再表示时间太紧,在附近重新找房子并不容易,但是在杨大爷的催促下,在今年8月时,杜某一家还是搬走了。

    房子挂牌之后,杨大爷却发现这处房子“怪事频出”,先是8月下旬的一天,他接到了中介的电话,说带领客户看房时,发现入户门的锁眼儿被人灌了胶水,打不开了。听到这个消息,杨大爷带着自己孩子赶到那里查看,为了不耽误客户看房,他急忙打电话请开锁公司开门。门打开之后,他却越想越不对劲,“这不像是恶作剧,倒像是有人故意为之”,于是,他打电话报了警,公安和平分局南营门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由于大门已经打开,现场已经被破坏,并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就在民警对本案继续调查时,又接到杨大爷报警称,房子门口的墙上被人用红墨水喷了“凶宅”等侮辱性的字眼,于是,民警对杨大爷再一次进行了认真询问,并结合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之前的租户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18日,民警将杜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在民警面前,杜某承认之前的堵锁眼和喷涂侮辱性字眼都是他一个人所为,之所以这样所,是为了向原房主杨大爷发泄怨气。原来,今年年中,杨大爷向其提出尽快搬走的要求时,杜某本就心怀不满,加之他认为杨大爷将其原先押金扣除水电费用以及一些家具、电器的折旧等费用时多算了钱,便更加愤愤不平起来。对于这些问题,杜某本可以通过房屋中介与房主进行协商,但他并没有这样做,而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教训”一下这位房主。

    于是,杨某在隔壁小区重新租了房子后,8月底的一天晚上,在夜色的掩护下,他回到原先租住的小区,用强力胶堵住了杨大爷家的门锁眼,之后几天,他都在观察杨大爷家的动静,看到门锁已换,便认为这个方法并没有对杨大爷产生影响,便又“心生一计”,用红墨水喷涂侮辱性字眼。目前,杜某已被公安和平警方行政拘留。(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