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一工人坠入3层楼高通风口 消防员20分钟成功救援
  • 一工人坠入3层楼高通风口 消防员20分钟成功救援

    时间:2019-10-15 19:25:11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天津北方网讯:10月8日晚,位于河西区双迎大厦1号楼旁边的在建工地上发生一幕险情,一名工人工作中不慎掉入通风口中。23时38分,河西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调派附近的土城中队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

    几分钟后赶到现场的中队消防员看到,一名大约50岁的男子在施工作业时不小心掉入通风口内。这个通风口约有3层楼高,从高处坠落男子凶多吉少。工友担心其安危,立即找了绳子爬下去观察情况。经消防人员初步观察,通风口大约深10米,洞内地势较为开阔,便于施救。此时,伤者脑袋和身体均有受伤,通过呼喊初步确定被困人员意识较为清醒,但是,陪伴的工友也无法自行上来。

    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王硕迅速下达指令,消防员利用有毒气体检测仪对洞内进行检测,确定洞内无安全隐患后,一人做好个人防护,携带救生装备,通过绳索降落至被困人员处,之后利用绳索将被困人员固定在担架上,将其缓慢拉上地面,随后也将其工友一同带回地面,23时58分成功将被困工人救出。

    由于天气寒冷,该工人也有多处受伤,救出后出现半昏迷状态。随后移交至120医疗救护人员,初步诊断被困工人无生命危险,但需进一步到医院进行检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