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武清区博物馆举办红色电影海报展 重温红色经典 激励爱国情怀
  • 武清区博物馆举办红色电影海报展 重温红色经典 激励爱国情怀

    时间:2019-09-14 20:46:2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新中国的时代记忆,红色电影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9月10日,在武清区博物馆,一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电影海报展览正在举行,128张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程的红色电影海报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大家沉浸其中,备受教育。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在展览开幕式上,国家一级演员、电影《柳堡的故事》《霓虹灯下的哨兵》主要角色扮演者陶玉玲唱起了红色经典曲目《打靶归来》,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引来现场观众的齐声和唱,一起重温那段激情岁月。

    在《党的女儿》电影海报前,现已80岁高龄的河北省电影公司退休放映员张子城老先生,声情并茂地把电影中英雄人物背后的动人故事讲给观众,大家眼含泪花,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者。

    武清区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览分为星火燎原、万里长征、抗日烽火、解放全中国、新中国・中国梦5个主题,展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所拍摄的《建党伟业》《秋收起义》《井冈山》《南昌起义》《平原游击队》《西安事变》《南征北战》《钢铁战士》《董存瑞》《永不消逝的电波》《唐山大地震》等反映各个历史时期的电影海报,带着人们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

    武清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电影海报展不仅仅是一种怀旧、一段回忆,更是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结合红色电影海报展,武清区正在进一步加大红色电影放映力度,让大家重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斗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