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乘坐高铁犯烟瘾 三起“花式吸烟”均受罚
  • 乘坐高铁犯烟瘾 三起“花式吸烟”均受罚

    时间:2019-08-21 20:53:5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天津北方网讯:“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天津铁路公安处加大列车治安管控,重点整治“高铁吸烟”、“霸座占座”、“醉酒滋事”、恶意逃票等惯性治安问题,取得良好的效果。近日,高铁列车连续发生3起高铁吸烟案件,涉事人员均被铁路公安机关处罚。

    “躲猫猫”吸烟被处罚

    8月13日,年过六旬的杨某乘坐G384次列车从吉林到天津。列车吉林站开车后,感觉烟瘾难耐,19时30分许杨某进入7号车厢卫生间吸烟,没抽两口就触发了列车烟雾报警,警觉的杨某立即将烟头扔进马桶并迅速离开了卫生间。杨某见没有被发现,躲在车厢沾沾自喜。一个多小时后,杨某再次躲进7号车厢卫生间吸烟。列车烟雾报警后,杨某准备离开厕所时,列车乘警及工作人员已经赶到被抓了个正着。列车到达天津西站后,乘警将杨某移交到天津西站派出所处理。最终,天津西站派出所给予杨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

    本想抽几口还是被发现

    8月15日11时47分,天津西开往上海虹桥G211次列车运行至济南西至南京南区间,乘警接列车长通报,2号车厢卫生间发生烟雾报警,造成列车降速,请乘警立即赶往处置。接报后,乘警立即赶到2号车厢。经现场盘问检查,刘某承认躲进厕所吸烟的违法事实。刘某自称,列车济南西站发车后,自己烟瘾发作,下意识躲到厕所去抽烟,本想抽几口就出来,结果还是被发现,现在自己已经认识到错误,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乘警完善相关证据材料后移交南京南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南京南站派出所给予刘某500元罚款的处罚,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限制乘坐火车180天。

    “小聪明”吸烟被处罚

    8月17日,北京南开往上海虹桥G17次列车北京南开车后,乘警接保洁员通报:13号车厢卫生间一名旅客吸烟,请求乘警、列车长前往处置。接报后,乘警与列车长立即赶赴13号车厢卫生间。经工作,杨某承认了在厕所吸烟的违法事实。杨某交代为了不被发现,他刻意降低吐烟量,想着只要不触发列车烟雾报警就不会被发现,结果还是被工作人员发现了。乘警完善证据材料后将杨某移交南京南站派出所处理。南京南站派出所给予杨某罚款200元的处罚。

    铁路民警提示广大旅客,请大家自觉遵守铁路相关法规,高铁列车全列禁烟,吸烟会引发烟雾报警,影响行车安全,公安机关将给予行政处罚,同时列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