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 三大成果全球瞩目
  •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 三大成果全球瞩目

    时间:2019-05-21 19:55:36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姚华 王昊

    第三届智能大会

    泰坦机器人
    折叠屏手机
    智能巴铁

    天津北方网讯:2019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会1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落幕。此次大会从16日持续至19日,共设主论坛2场、分论坛16场,北京大学校长郝平、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等重量级嘉宾出席此次大会。大会还邀请国际嘉宾超过1200人,分别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德国、瑞士等30个国家和地区。本次大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等多项丰硕成果。

    成果一:前沿发布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发布了2019年“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区域竞争力评价指数”两个报告。其中,报告对四大经济圈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区域竞争力进行了综合评价,京津冀总评分为97.7分,位列四大经济圈首位。

    成果二:人才培养

    物联网行业领军企业Tridium在本次大会上与天津大学签署关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合作方向包括支持创新创业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基于先进技术的物联网专业学科建设、支持产学研结合以加速科研向实际应用转换、提供学生实习实训机会以促进毕业生就业等。与此同时,Tridium还与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签署了深化产教融合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联合建设面向物联应用人才需求的专业,长期开展卓越工程师班的合作,建设T-Lab开放创新实验室和校企实习基地,开展合作教学科研等横纵向项目以及物联网行业活动等。

    成果三:助力企业

    民营企业大数据应用创新与探索高峰论坛在本次智能大会期间同期举行,在高峰论坛现场,天津港保税区与91科技集团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书。未来,91科技集团将以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为引领,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前沿技术实践,积极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自身业务结合,提高企业效能,向智能化升级转化,将“北京经验”复制到天津,为天津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科技服务,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相关新闻“智慧消防”亮相

    昨日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开发区“智慧消防”作为泰达“智慧城市”1+4+N中一个重要的子项,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亮相,并设置展台展示。“智慧消防”借助5G技术超高带宽、超高速率等优势,以及无人机全天24小时待命的特点,形成机、网、云“一体化”智能体系。在不久的将来实现手机APP一键呼叫无人机,借助无人机空中辅助功能,进行高空巡查消防车道、深入高危区收集信息,协助开展火灾调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