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细心民警识破伪装 一男子空箱藏毒露马脚
  • 细心民警识破伪装 一男子空箱藏毒露马脚

    时间:2019-03-20 15:44:5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3月8日凌晨,公安红桥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在抓获的一名吸毒人员处了解到一条线索:当天将有一名徐姓男子可能携带毒品从四川来津,除了外貌特征之外,其他信息不明。公安红桥分局高度重视,责成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六大队迅速开展线索甄别核查工作。

    当日凌晨3时,民警连夜调取四川来津的多种路网交通的乘客信息,进行查找比对。11时许,经多部门协作,一名江苏籍徐姓男子进入民警视线,体貌特征、行动路线均与线索中的目标男子吻合,其由四川成都乘坐飞机,将于3月8日14时30分飞抵天津。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六大队调集十名警力对有涉毒嫌疑的徐某某进行蹲堵守候,务求及时截断这条可能出现的毒品通道。

    8日,民警到达机场后发现,徐某某并没有乘坐其订票的航班,在相关的旅客信息系统中显示,其机票已改签,他将改乘另一航班于3月9日凌晨1时许抵达天津。经过信息研判、熟悉现场、部署搜索方案后,一个新的问题摆在了办案民警的面前。夜间,所有乘客下飞机后需乘坐摆渡巴士抵达航站楼,随后离开机场。机场停机坪环境复杂,可能离开机场的通道较多。经与机场警方进行沟通后,准许6名办案民警进入停机坪,其他几名民警分布在周边通道待命。

    9日凌晨1时40分,嫌疑人徐某某乘坐的飞机降落,直到三辆摆渡巴士上满了乘客,民警仍未发现嫌疑人。就在此时,一名男子最后走出飞机舱门。“没错!就是他!”办案民警当即认出该男子正是嫌疑人徐某某。在机场民警配合下,办案民警以临检抽查的名义将徐某某拦下,进行盘问搜查。

    经机场的X光设备检测、行李箱开箱查物等一系列常规检查后,民警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涉毒物品。面对民警质询,徐某某告诉民警,他之所以改签了自己的飞机票,也是因为四川警方对他进行了盘查,后来没有任何发现,才允许他乘机来津。随后,民警提出对其随身物品、衣物、鞋袜进行检查,徐某某也十分配合。同时,办案民警与四川警方取得联系,证实徐某某所言非虚。办案民警随后对徐某某的行李箱再次开箱检查,将箱内物品逐一取出。就在民警对空箱子进行称重时,徐某某的脸上掠过一丝紧张。民警随即将其行李箱内的衬布剪开,经过仔细检查、按压、触摸,终于发现在箱体边缘的接缝处露出了些许塑料毛边。民警果断破拆箱体内壁,在箱底里面竟然隐藏着三袋真空包装、被压缩成不到0.5厘米厚的白色粉末。经现场检测,袋内物品均为冰毒,总重量约1公斤。至此,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的嫌疑人徐某某(男,36岁)现已被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