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文明条例鼓励单位个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 天津文明条例鼓励单位个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20 15:36:3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檬

    天津北方网讯:“倡导和鼓励单位、个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这是本市正在制定的《天津市文明促进行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志愿者一直努力的方向。”在日前召开的河西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座谈会上,青年发展部部长、志愿服务队代表初娟如是说。

    “结合《条例》对志愿服务的要求,从今年4月至年底,我们将在140余个志愿活动阵地的基础上,打造12家社区活力空间旗舰店,全年开展3500至4000余场活动,让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优质志愿服务。”初娟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首季度,河西团委为社区活力空间准备的公益项目大礼包共发布1500场活动,包括“应急救援”“手工艺品制作及义卖”“老年人电脑班”“陪伴阅读”等近40个公益项目。街道团干部和社区活力空间负责人按需为社区居民争取公益项目,最终1300余场活动成功对接,社会组织、公益团队、青联委员单位等18个团队参与其中。初娟说:“今年,我们将采用志愿服务团队与社区活动阵地长期对接的方式,让志愿服务团队深耕细作,更好满足百姓需求。”

    “通过社区活力空间的带动,社区里的孩子们也当起小小志愿者,主动学习宣传《条例》知识,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形成了志愿文明的良性传导。”河西腾华里社区居民刘敏女士告诉记者。

    在日前公布的2018年全国学雷锋“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河西团委志愿服务队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社区活力空间项目作为该团队的品牌项目已持续开展了五年,发展完善出50余个常态化服务项目,共开展活动2.6万余场次,受益居民达52万余人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