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儿童坠楼事件多发 看娃要走心 大意出事故
  • 儿童坠楼事件多发 看娃要走心 大意出事故

    时间:2019-03-20 15:36:2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半个多月时间,全国多地发生儿童坠楼事件。市应急管理局提示,绝大多数儿童坠楼事件都是家长疏忽导致的。家长一定要多留意,避免悲剧发生。

    数据统计显示,80%以上高处坠落儿童的年龄为4至6岁。孩子往往因为家里没人缺少安全感,从而产生好奇和害怕的想法,所以要到窗前等待、张望甚至想办法自己出去,这些都是事故的隐患。

    防范儿童坠楼事件发生,家长应为孩子营造一个相对安全的家庭环境,在阳台、门窗、楼梯等地方安装保护装置。不要在阳台上堆放凳子、梯子、箱子等物品,防止孩子借此攀爬上阳台。一定要提醒孩子不要攀爬阳台、窗台,不要伸手去拿窗台外的东西,或探出窗台和楼下的小朋友打招呼。教育孩子不要模仿影视作品中的危险动作。提醒孩子不要倚靠露天的阳台栏杆。家长无论在哪种情况下,都不能把幼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