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二十一中校友、一同下乡知青和老年大学同学为王娅举办追思会
  • 二十一中校友、一同下乡知青和老年大学同学为王娅举办追思会

    时间:2019-02-21 17:54:0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今天上午,在北辰区安泰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市民送别王娅。

    天津北方网讯:倾尽所有捐资助学的好人王娅走了。昨天,王娅生前二十一中校友、一同下乡知青和老年大学同学为她举办追思会,众多同学和朋友冒着雨雪赶来。

    昨天10时,记者来到位于北辰区的安泰殡仪服务有限公司,王娅的遗体停放在这里。殡仪馆入口处摆放着电子大屏,滚动播放着关于王娅感人事迹的报道和视频,王娅生前的音容笑貌留在视频中,令人难以忘怀。二十一中的校友说:“王娅一直是个开朗乐观的人,总是那么爱笑,她把温暖和善意留给了我们这个世界。”

    “我们送小妹妹最后一程”

    追思会上,王娅的同学和朋友们回忆了当年的很多故事。王娅的同学唐女士说:“王娅初中的时候爱读书、爱运动、爱唱爱跳,游泳特别好,还是学校乒乓球队的队员,虽然只相处了一年,但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马弘和王娅是同一批下乡的知青,比王娅大6岁,“王娅在我们眼里就是小妹妹,她性格直爽、开朗。去年国庆节,我们下乡知青聚会,聚会前大家得知她身患癌症,但她很坚强、乐观,全程都和大家聊得很开心,丝毫没有对生活、对未来失去热情。我们在心里既佩服她,也感到很酸楚。”马弘红着眼圈说,“今天能来的都来了,我们来送这个小妹妹最后一程,大家舍不得她。”

    “她做慈善瞒了我们十年”

    老年大学花卉研修班的同学们和王娅相处了十年,大家对她的评价是坦率、乐观。张女士和王娅是老年大学的同桌,她哽咽地说:“捐助贫困学生的事,她瞒了我们十年。当媒体报道出来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她不仅是我们热心的好班长,更是心怀大爱的‘天津好人’。作为她的同学,我们应该弘扬这种精神。”张女士告诉记者,王娅患病后,还参加了一次老年大学组织的实习活动,很多同学都不知情,王娅也不让说。王娅说她很享受和同学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在水上公园,我给她拍了最后一张照片,大家都说那张照片特别好看,其实王娅那时已经放弃治疗。”张女士流着泪说。

    “她不曾远离,她的精神永在”

    昨天追思会上,当哀乐响起,参加王娅追思会的同学和朋友全体肃立、默哀,啜泣声不断。为了悼念王娅,二十一中校友焦裕生作诗一首——《我不敢面对你的照片》,诗中写道:

    你用自己微薄的善举告诉整个世界:平凡的人生完全可以并不平凡;

    你用自己无私的大爱昭示朗朗乾坤:什么是人生最伟岸的尊严!

    亲爱的王娅,请允许我面对你的照片深深鞠上一躬,献上一位老同学的无限敬仰和思念;

    亲爱的学妹,请允许我面对你的照片轻轻告诉一声:好朋友,你听——在那没有痛苦的天堂里“诗与远方”正在向你频频召唤!

    焦裕生说:“我们以有王娅这样的同学感到光荣,她的大爱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她不曾远离,她的精神永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