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学雷锋出租车队连续5年资助困难家庭 “三爱”助困路 年年不停步
  • 学雷锋出租车队连续5年资助困难家庭 “三爱”助困路 年年不停步

    时间:2019-02-14 17:40:5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苏晓梅

    天津北方网讯:一场小雪迎来新一年的开端,2月12日上午,联众出租汽车公司南开分部“三爱”雷锋车队的队长律永利、指导员姜文升和队员们去往静海区义渡口村,到特困家庭王智家慰问。

    同往年一样,他们带着车队全体驾驶员及爱心人士捐赠的千余元慰问金、年货和生活必需品及对这家人的牵挂,送去温暖和祝福,将这份长达5年的人间大爱延续下去。

    天空飘着雪,非常阴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心情,队员们很早就集合完毕,踏上助困之路。

    男孩王智和他年逾古稀的祖母看到大家到来,赶忙迎出来,热泪盈眶。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们这些年来的资助和关怀,谢谢你们来看我们。”大家说:“您别客气,看到你们生活得好一点,王智学习成绩更优秀,我们很欣慰,也很满足。”

    此时此刻,这一家人是幸福的、温暖的。回想起5年前,一个男孩子与祖母,带着身患尿毒症的父亲到市区医院看病,碰巧搭乘“三爱”雷锋车队的出租车。队员们了解到这家人的情况:孩子面临辍学,父亲身患重病,祖母支撑着家。从那时起,这份质朴的爱就在每位队员心里生根发芽。5年来,每逢春节前后,大家都会给王智家送去年货,并资助王智完成学业。

    多年来,“三爱”雷锋车队的队员们以敬业奉献、助人为乐、扶贫济困、见义勇为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坚守与执着。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