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评论:奉献见真情 “最美”暖人心
  • 评论:奉献见真情 “最美”暖人心

    时间:2019-02-14 17:40:4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戎装在身,使命在肩;脱下军装,大爱不减。

    21年前,退伍老兵王贵武怀着对抗洪烈士的敬佩,认了10位烈士的母亲为自己的母亲。2008年汶川地震后,王贵武又替6位烈士为母亲尽孝。“妈妈,建成兄弟走了,从今以后,我就是您的亲儿子!以后,不管您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尽心尽力。”王贵武对抗洪英雄高建成的老母亲说的一番话,道出了他朴素的心声,展露出他内心的炽热。

    什么是“最美退役军人”?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王贵武用实际行动为这个称号作出了生动诠释。他身上体现的“最美”,是实现自我、奉献社会的真情之美,是超越血缘、地域、时空的亲情之美,也是“把烈士母亲当成自己母亲”的人性之美。他的深情与关怀不但温暖了烈士母亲,也让千万网友为之感动,折射出社会对真与善的深深敬意。

    王贵武的暖心善举,源于军队熔炉的锻造、军营文化的熏陶。他曾说,“是军营铸就了我强健的体魄,优良的品质和作风,部队的锻炼是我人生中的特殊财富,我要回报部队,回报社会。”不计较投入与回报、不考虑经济和荣誉,一句“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绽放的是最可贵的大爱。因为这份大爱,他把每位母亲的生日都记在小本上,每逢母亲过生日都会送上暖心的问候;也是因为这份大爱,王贵武坐十几个小时火车,也要在春节上门给各位母亲拜年;还是因为这份大爱,他建起了“英雄母亲之家”,把几位母亲接到天津安享晚年,用自己的真心为烈士母亲撑起一片亲情的天空。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王贵武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以感人至深的平凡壮举,激励人民子弟兵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也鼓舞着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时代标杆,激荡起强大的奋斗力量,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谱写新画卷、建功新时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