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人大代表凌熙准备了20余件建议 “有备而来”的年轻女代表
  • 天津市人大代表凌熙准备了20余件建议 “有备而来”的年轻女代表

    时间:2019-01-15 17:51:2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吴蕊

    2019年天津两会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一名年轻的市人大代表,32岁的凌熙去年参会的时候,还略显生涩与紧张,而今年无论是出席代表全体会议,还是会下与其他代表讨论交流,都充满着自信。她告诉记者:“年轻不是短板,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都在不断鞭策和提升自己。这次我为大会做了充分准备。”

    凌熙随身携带着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都是与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相关的记录。“人大代表要眼界广、站位高”“要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对于平常履职和学习中的要领、感悟,凌熙还细心做了标注。“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更要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关注全市、全国乃至国际的热点问题,进行对标借鉴。这样才能提高履职能力,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

    “我们是在互联网时代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有着新的思想,能提供新的思路,这是优势。”作为河西区文化馆的一名年轻干部,凌熙非常关注文化领域的“互联网+”工作,此次她带来了与品牌文化相关的建议,“如今,天津的老字号品牌面临着发展瓶颈。”她表示,要运用“互联网+”思路,搭建老字号品牌与电子商务企业对接的平台。同时,鼓励老字号品牌创新机制、创新技术,积极引导老字号品牌跨界开发承载企业文化的纪念品、博物馆等旅游产品,让老字号品牌走出去。

    不仅如此,凌熙还准备了其他20余件建议。“有备而来”的她表示:“年轻更要有担当、有朝气、有活力、有干劲。未来,我一定要苦干实干加油干,担负起人大代表光荣的责任。”(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