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一建筑企业多次偷逃税 联合惩戒让失信企业“浪子回头”
  • 一建筑企业多次偷逃税 联合惩戒让失信企业“浪子回头”

    时间:2018-11-17 17:49:04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一家三年多来能拖就拖、能躲就躲的逃税企业,将889万元税款加滞纳金补缴入库,是联合惩戒令其“浪子回头”。

    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获悉,我市一家建筑企业从2014年以来多次偷逃税,不把部分收入入账。2017年秋,税务稽查局对其立案。今年6月,税务部门告知该企业应补缴税款584万元及滞纳金305万元。在铁的事实面前,企业方不得不认可补缴税款,但对需缴如此多的滞纳金感到委屈不愿缴,找种种借口多次推诿。

    税务机关几次找到企业负责人张某,向他讲明利害,宣传税收政策,强调妨碍税务机关追缴税款,将对涉案企业和有关责任人按规定录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而一旦进入“黑名单”,相关部门将对其生产经营的各领域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限制:企业将被降为纳税评价最低级别D级,在领取发票额度、投融资等方面受限;企业相关责任人也会因此在交通出行、信贷、出入境等方面备受影响……在强有力的震慑下,该企业终于将税款及滞纳金悉数补缴。第二稽查局同时提醒纳税人税款补缴应及时,否则每日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像滚雪球一样,越往后拖只会补缴越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