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评论:以人民为中心迈向高质量发展
  • 评论:以人民为中心迈向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1-15 17:42:5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走海河沿线项目,探寻发展路径;访民权门泵站,把脉城市顽疾;进西沽南棚户区,聚焦民生热点。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河东、河北、红桥三区现场办公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营造干事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

    有定力,就会有一种不认输的劲头,才能确保在态度上的坚决服从、行动上的坚强有力、实践中的坚持不懈。有耐心,就不会急于求成,以循序渐进、积累求变走出“阵痛期”。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面临阵痛是正常的。不转必将四处碰壁,转型升级方能海阔天高。转的过程,也是考验我们的能力、定力、耐心的过程。作为奋斗者、局中人,我们必须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概,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不骄不躁、不迷恋数字,彻底抛弃盲目开发、无序竞争的老路子,紧扣产业转型升级,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上升期。

    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既要取“势”,又要抓“实”。势,即气场、磁场,是信心,也是发展环境,决定发展的格局。拥有更强的发展气场,就能吸引更多人才、资金、技术聚集,实现人才、资源、技术的“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谋取更大的发展格局和发展空间。实,即是要真刀真枪地去干、去推动。“为政贵在行”,我们的工作成效怎么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干部是否担当作为。敢于担当作为,就是在面对发展中的问题时,坚决“一竿子插到底”,把问题解决到底。高质量发展要大题大作,决不能把大事做小,要瞄准货真价实的高端产业、高端产品,念好市场大学,告别数字为王,以质量效益为引导,焕发激情,绽放活力,发挥强大的气场效应,充分用好“津八条”、海河英才计划等“金钥匙”,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使天津这座近代工业的摇篮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沃土。

    发展靠的是“人”,一切发展的目的还是为了“人”。我们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只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才可称作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无论是棚户区改造的“三年清零计划”,还是为解决城市水患的泵站建设,都是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作为、有突破、有成效,让百姓幸福,使群众受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高质量发展决不是喊喊口号,一蹴而就的。只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干事创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使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就一定能够取得无愧于人民的更大成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