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 男女平等理念成为社会共识
  • 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 男女平等理念成为社会共识

    时间:2018-11-13 18:12:4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妇儿工委、市教委、市妇联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我市中小学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的通知》,至此在本市中小学中开展性别平等教育有了机制保障。

    据悉,近年来,本市不断探索先进性别文化传播途径,积极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倡导工作。从2016年起,本市尝试从中小学入手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启动“每区一校”试点工作,为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在全市中小学全面铺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该通知的下发标志着本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入新阶段。下一步,性别平等教育将作为全市中小学学校教育内容之一,融入中小学教学内容、教学实践活动和学生素质培养过程中,培育和增强学生的性别平等意识,构建男女两性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并通过发挥学生的辐射作用,将先进性别理念传播到家庭、社区,影响带动更多民众参与到和谐性别文化构建中来,让男女平等理念成为社会共识、时代风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