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市二中院发布32则悬赏公告 “围堵”老赖
  • 天津市二中院发布32则悬赏公告 “围堵”老赖

    时间:2018-06-22 15:19:0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孙启明

      天津北方网讯:为有力震慑老赖,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21日发布32则悬赏执行公告,追查老赖财产线索。据悉,这也是本市法院首次尝试与媒体合作用悬赏机制破解执行难。

      记者了解到,悬赏执行措施是人民法院在执行过程中,依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向社会发布公告,申请执行人承诺对于提供有关案件被执行人下落或财产线索,并据此线索取得实际执行效果的,按照承诺的条件和标准给予举报人一定报酬的执行方法。2017年11月,市高级法院根据相关法律、司法解释,结合天津法院执行工作实际,制定了《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实行悬赏执行措施的意见(试行)》。

      根据该《意见》,采取悬赏执行措施应当坚持自愿申请、严格审查、公开发布和为举报人保密的原则。悬赏执行措施应当由案件申请执行人向人民法院提出书面申请,且申请中应当载明:悬赏执行的请求、事实理由、悬赏金额、兑现时间和方式以及拟刊登悬赏公告媒体等内容。发布形式包括在全国法院执行悬赏公告平台、法院微博或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在执行法院公告栏或被执行人住所地、经常居住地等处张贴,或者经申请执行人申请,在其他媒体平台发布。

      此次二中院发布悬赏执行公告,依据的正是最高法院的相关规定及上述《意见》。二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悬赏执行措施是依靠群众的优良司法传统的重要体现,不仅能够极大提升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的可能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对被执行人形成心理压力,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