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新港船闸有船通过道路拥堵 疏通要道市民有建议
  • 新港船闸有船通过道路拥堵 疏通要道市民有建议

    时间:2018-05-10 15:30:2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郭子斌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经常在塘沽新港船闸往来于海河南北两岸的司机反映,在每日20时后,当有船通过船闸时,船闸东西两侧道路就会出现长时间拥堵。

      秩序混乱

      昨天20时,记者来到新港船闸看到,在船闸东西两侧各有一条车辆通道。随后,记者看到一艘货轮从渤海湾准备驶进海河。此时,工作人员封闭了船闸东侧的车辆过闸通道,闸门慢慢开启,货船驶入闸口内。船闸南面渤海石油路上的车辆快速涌向了船闸西侧的过闸通道。由于过闸通道较窄,南北方向行驶的车辆在通道内“顶牛”,车辆拥堵。

      几分钟后,船闸东侧的过闸通道恢复开启。船闸北侧航一路上的许多车辆又快速涌入了这条通道。记者看到,船闸两侧道路交通秩序特别混乱,鸣笛声此起彼伏。出租车司机刘师傅称,新港船闸夜间过船时带来的交通瓶颈问题,至少有两三年了,至今没有改善。

      事出有因

      记者采访注意到,新港船闸分为东西两个闸门,两个闸门相距几十米,闸门上方各是一条过闸通道。司机郭先生说:“交管部门没有在船闸两侧设立单向通行的提示,司机们平日在两条通道上都会自觉单向行驶。但只要有船通过船闸,这种单向通行的规律就会被打破,车辆拥堵。”

      市民唐先生指着新港船闸两侧的闸桥表示,这两座闸桥白天时放下,可供车辆通行,即使有船经过船闸,也很少出现拥堵。不过,每天20时后到次日6时,这两座闸桥被吊起,车辆无法通行,这也增加了船闸两侧通道的交通压力。

      一位天津港船闸管理所值班人员表示,新港船闸两侧闸桥夜间是不使用的。他说,2007年12月,新港船闸两侧的闸桥启用后就发布通告称,闸桥正常运营时间是每日6时到20时,在七级(含七级)以上大风或中雨以上降雨,以及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的雾天,闸桥都要关闭,不能通行车辆和行人。

      市民建议

      记者观察,从航一路进入新港船闸处没有信号灯,而从渤海石油路进入东侧过闸通道处的信号灯没有开启。司机李麒建议,在船闸东西两侧通道的入口利用信号灯来控制机动车流量,可以避免夜间船只通过时因封闭一条通道而出现的双向车流干扰。市民王开表示,建议天津港船闸管理部门能根据目前的实际车流量调整、延长闸桥运营时间,缓解夜间车辆通行压力。

      昨晚,记者将此问题和市民提出的建议反映给8890便民专线,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部门。(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