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西青区:构建智慧大脑 推动城市化进程
  • 西青区:构建智慧大脑 推动城市化进程

    时间:2018-05-10 15:26:3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田娟

      天津北方网讯:加快“互联网+”政务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做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日前,西青区大数据发展讲座暨大数据论坛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大数据发展前沿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共同研究讨论区域大数据未来发展的方向。

      去年以来,西青区着手研究如何促进区域大数据发展的战略思路,出台了《西青区促进大数据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实现大数据智慧政务、大数据惠民体系和大数据产业集聚的三年发展目标。计划到2020年,初步使大数据成为服务经济社会、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

      “百姓最关心的是这些大数据如何便利日常生活。”西青区大数据统筹推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毛玉虎举了个例子。“提起办理证照,可能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比较繁琐,要跑很多趟才能办理完毕,很头疼。”而大数据惠民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将改变这一现状。

      西青区将统一行政许可服务系统数据规范,计划建设行政许可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实现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的网上咨询及网上审批、全程办理。启动“乐享西青(惠民通)”APP工程,构建覆盖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等领域综合管理业务的大数据应用体系。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此外,围绕大数据的研发与应用,西青区将推广大数据成果在大健康、政务服务、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应用和转化,推进大数据在政府治理和民计民生方面的深度融合。未来,通过整合“政务云”“公众云”“产业云”数据资源,最终实现具有交互共享、便民惠民、融合聚集功能的西青综合大数据平台――“云上西青”,不断推进西青城市化进程,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