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和平区率先完成共享单车多处停车线位施划
  • 和平区率先完成共享单车多处停车线位施划

    时间:2018-05-10 15:24:53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苗苗

      天津北方网讯:共享单车的使用率日益升高,车辆占压盲道、占用车行道等乱停放现象一直未息。本市多部门近日联合制定并发布《天津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指导意见》和《天津市自行车停放区域技术导则》,组织各区施划自行车停放区,和平区已率先完成多处停车线位施划。

      不少市民发现,近来在本市一些商场门前、地铁站出入口等人流密集区域,地面上多了不少白色自行车标志、白实线和白色箭头组成的自行车停车区,同时,还整齐地停放着不少共享单车。首批自行车停放区域设置在南京路沿线、滨江道各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地铁站等交通枢纽,一块区域可满足20至25辆自行车停放。

      和平交警支队负责同志介绍:“在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方面,形成了由和平区交管、执法、街道、房管、小区物业以及区繁华办、五大道管委会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共享、共治、共巡、共清’秩序管理联动机制。”年内,此类自行车停车区域还将进一步增加。

      下一步,本市各区将借鉴和平区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停车线位施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