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大港消防特勤支队开展居民住宅小区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 大港消防特勤支队开展居民住宅小区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2018-05-09 15:16: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大港消防特勤支队对辖区内的新建高层居民住宅小区开展消防产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质量现场检查及判定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对安全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洒水喷头等消防产品的合格证书、消防产品资格认证书、型式认可证书等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消防产品进货渠道,安装使用数量等方面情况。常用消防产品的真伪、安全使用期限等。检查人员还详细介绍了识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要求相关负责人提高主体责任意识,自觉购买和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把好消防产品关,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下发了法律文书督促整改,并指导高层居民住宅小区相关负责人员如何鉴别假冒消防产品,督促单位负责人认真抓好高层居民住宅小区的防火工作。

      下一步,支队将把消防产品质量抽查的范围向人员密集场所、公众娱乐场所延伸,切实清除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加大社会媒体对假冒伪劣厂家的曝光度,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消防产品质量意识,为辖区消防产品编织坚不可摧的“保护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