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陈子苓:高悬问责利剑 查处突出问题
  • 陈子苓:高悬问责利剑 查处突出问题

    时间:2018-04-17 15:34: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江珊

    天津市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津南区双桥河镇党委书记陈子苓——

      高悬问责利剑查处突出问题

      天津北方网讯:“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能不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最前沿,基层乡镇这一环至关重要。”津南区双桥河镇党委书记陈子苓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对基层推动落实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思想上自我放松的庸政懒政怠政干部有很大的触动和震慑。”

      “首先,从领导干部层面,我们提出了‘包保领导包全部、分管领导包分管’的工作总要求,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这就避免出现推诿扯皮、互相踢足球的现象。同时,对于历史遗留问题,新班子主动上前、直面问题,截至目前梳理出的57个案件,其中48件全部解决、6件平稳可控、3件今年底可全部化解,给群众展示了党委、政府新官理旧账、有问题负责到底的态度。”陈子苓表示,“从一般干部层面,我们提出了‘定岗定责定目标定效果、网格化全覆盖’的工作方法,除日常工作以外,所有重点工作都要求制订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同时,建章立制,坚持推进谈心谈话常态化制度化。从推动落实层面,我们逐步形成了‘巡查网格和责任网格’、督查考核办、纪委执纪监督‘三把利剑’,从一定程度上刹住了‘不作为不担当’的不良风气,截至目前,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通报批评4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5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双桥河镇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高悬考核问责利器,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陈子苓告诉记者,“我们要进一步总结过去的做法,同时,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开设专门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达到全面行动、全民参与、全面整治、全面进步的效果。最后,通过机关大院的专项行动延伸到全镇域各行各业,营造全社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解决群众反映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倒逼干部担当作为、创新竞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