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金山的爱心企业家抗疫帮困,成立志愿者先锋队
  • 金山的爱心企业家抗疫帮困,成立志愿者先锋队

    时间:2022-04-21 10:14:02  来源:金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我们在核酸采样点核心区,好缺二级隔离服呀。”“没关系,我给你一箱。”   这段对话发生在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金山分团群里,对话的主人公是分团主任汤瑞农与分团专家夏喜环。当天晚上,汤瑞农就连夜驱车到夏喜环处抱回两箱医用防护服、一箱医用隔离面罩。夏喜环是上海儒鑫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上海鑫儒鑫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面对此次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主动带领公司员工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义乌市希福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将各类防护物资送到上海各区抗疫一线。他与妻子一起,亲自装卸货、亲自运送。当得知分团内其他抗疫一线的专家志愿者对防护物资的需求后,更是二话不说,直接提供防护物资。无独有偶,同样是金山分团专家之一的陈伯琴也加入到了此次物资保障的队伍中。有一批用于捐赠给上海市金山区红十字会的N95医用口罩26100个,由于疫情道路管控原因,被卡在了江桥高速路口。陈伯琴连夜与所在街镇沟通,最终在凌晨4点半将这一批急缺物资运回公司,捐赠给了金山区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同时,在汤瑞农的呼吁下,30位企业家积极响应,组成了山阳镇企业家志愿者先锋队。在他的带领下,“先锋队”先后在山阳镇华新村、东方村、海辰馨苑、御龙景苑、御龙名邸、宏阳小区、碧海云居、山阳工业区等村居、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这期间,他们是保供“配送员”,将“集采集供”的物资运送至千家万户;他们是“临时安保”,负责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管理;他们是“情绪疏导员”,帮助社区居民楼抗原检测工作,遇到因排队时间长、闹情绪的居民,他们也会耐心安抚……目前,先锋队累计完成志愿时常已超过1000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疫情防控之余,汤瑞农也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创业指导专家。在得知有创业者通过海纳百创服务号向他提出有关创业指导的需求后,他二话不说,以线上“不见面”的方式为其提供详实的创业咨询服务。除了提供创业咨询服务,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金山分团的专家们也十分关注大学生创业。当分团专家王芳听说被闭环在校园内的中侨大学的学生对“文创”“农创”类的创业讲座特别有兴趣时,她义不容辞担起重任,以线上授课的形式,为学生带去了一堂别样的网络课程,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文创”“如何让文创与农创融合”等话题,让创业指导通过“云端”“走入”校园,将创业创新的文化带进校园。此外,王芳作为海阔·东岸文创园的负责人,她主动担起民企的社会责任。对在孵企业采取减免孵化服务费、房租缓交等举措,减轻企业生存压力,减免金额达32万。同时,在她的组织号召和感染下,文创园内入驻企业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献力量,由各企业内的负责人和党员带头,参与到各自小区的防疫志愿服务中。这支公益的创业指导专家团队,在关键时刻扛起抗疫的大旗,站到了抗疫一线,主动担起社会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