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今日好歌剧 | 《微笑王国》直播,看石倚洁演绎西方歌剧中的中国王子
  • 今日好歌剧 | 《微笑王国》直播,看石倚洁演绎西方歌剧中的中国王子

    时间:2022-04-21 18:05:04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

    2018年,由上海歌剧院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大艺术宫联合制作的轻歌剧《微笑王国》首演于上海。2019年恰逢中匈两国建交70周年,中匈联合打造的这版《微笑王国》,在布达佩斯大艺术宫完成了它的匈牙利首演。2022年,作为上海歌剧院2022年春夏演出季的开幕大戏,《微笑王国》登上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舞台。这是一部有着浓郁中国风的西方歌剧,歌唱家石倚洁在其中饰演一位中国王子苏城。今天直播的是他与德国女高音歌唱家卡琳•巴巴依扬合作的版本。序曲部分观众们就可以看到很多中国风“彩蛋”——专门根据剧情精心设计制作了中国皮影戏。而在之后的第二、三幕北京王爷府的场景中,除了舞台布景、服饰尽显东方特色之外,还特地为苏城的妹妹——中国公主梅的舞步,融入了中国宫廷舞蹈的元素。与此同时,在苏城被授予黄马褂以及娶亲等诸多场景中,也都有十足的中国韵味。石倚洁曾在采访中分享道,在歌剧的歌词中,他发现一些台词虽然用德文标注,但并查不出实际的意思。后来经过反复演唱,发现原来是中文的发音,比如“万岁爷”、“马甲”等。“据说,当年清朝政府曾经派过多位大使到奥匈帝国,其中的一位名字跟‘苏城’还略微有点像。我猜测可能某位大使是受儒家思想影响的高级知识分子,同时又是一个非常绅士的人,或许在那里的社交圈小有名气,给当地的人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西方歌剧中真正称得上中国王子的角色应该只此一个了。”在采访中石倚洁毫不吝啬地表达过自己对于这一角色的喜爱。此刻,直播的序曲已经响起。不管你是否看过现场演出,这次经典重现,都值得驻足观看。

    直播平台:上海歌剧院微信视频号,bilibili上海歌剧院官方账号。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王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