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周到帮办丨封控楼患癌居民急需化疗,赶在核酸有效期内成功住院
  • 周到帮办丨封控楼患癌居民急需化疗,赶在核酸有效期内成功住院

    时间:2022-04-21 23:35:37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
    家住杨浦区控江路的包阿姨,身患卵巢恶性肿瘤,每个月要去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化疗。因受疫情影响,这一次,包阿姨的化疗时间已经推迟了半个月。

    得知医院方面留好了床位,包阿姨连忙做准备,要赶在核酸报告48小时有效期内出门。可她身居封控楼栋,家里又没有车,怎么出门呢?“能不能帮帮我妈妈?”包阿姨的儿子被封控在外区,闻讯后向新闻晨报·周到上海《周到帮办》平台求助。经过多方努力,4月21日,包阿姨顺利住院,将于次日接受化疗。“我家是新闻晨报的老读者,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关心!”包阿姨在电话中说。

    楼组长帮忙联系,邻居用车送她去医院

    4月20日晚6时许,新闻晨报周到运营中心主任葛恩泽开始复核包阿姨的求助信息。此时,距离消息提交仅过去了十多分钟。

    包阿姨因病先后进行了四次手术,每月定期前往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化疗,至今已有四年。这一次,医院肿瘤科已为包阿姨留好床位,只等她前往。“疫情期间,床位很紧张,如果我不能去,他们就会顺延给下一位病人。”包阿姨说。包阿姨的难题是,自己身处封控楼栋,出门证还没开出来。核酸是4月19日测的,结果为阴性,但到4月21日中午就过了48小时有效期。而且,包阿姨是和老伴一起住,家里没有年轻人帮忙,也没有车。葛恩泽赶紧帮她打电话给居委,询问出门证是否办好,同时帮着出主意:如果找不到车,建议向邻居、110等渠道求助。与此同时,包阿姨所在的楼组也在为她想办法。楼组长蒋秋菊熟悉包阿姨的情况,教她将核酸阴性证明保存好,4月21日早上做好抗原,带着这两份凭证出门。车是从2楼邻居顾先生家借的。顾先生有一辆残疾车,愿意送包阿姨去医院。包阿姨起先有顾虑,对顾先生的爱人说:“你们家还有近百岁的老人,可别因为我而连累了你们!”但顾先生的爱人很热情:“你让他去吧!没事的,大家都是核酸阴性,又都是邻居,这种时候总该帮一下忙。”化疗结束后,街道将派车接她回家

    4月21日上午,当新闻晨报教育新闻部主任徐斌忠致电包阿姨询问情况时,包阿姨告诉他,在向小区门卫出示相关凭证后,她已出门,乘坐顾先生的车前往医院。

    “肿瘤科有个叫张士强的医生,人特别好,帮我把书面核酸报告先打印好,开好住院证,我到了医院就能直接办手续。”包阿姨说。当日,她完成了身体检查,22日就能进行化疗。与此同时,葛恩泽再一次联系居委,得知包阿姨的闭环接送事宜都已落实。控江路街道一位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包阿姨,询问了出院时间,告知会派车接她出院:“阿姨您不用麻烦楼组长和邻居了,我们都给您安排好,费用您不用操心。”包阿姨十分感动,连声道谢:“这次能成功接受化疗,多亏大家帮忙!”在医院里,包阿姨回忆起以前和家人共读《新闻晨报》的时光。她告诉记者:“我家订晨报该也有十年了,现在也学会了用手机看新闻,我们会继续关注周到的信息,也谢谢《周到帮办》平台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何雅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