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可溯源可网购,明前西湖龙井上市开售!
  • 可溯源可网购,明前西湖龙井上市开售!

    时间:2022-03-25 19:12:12  来源:上海黄浦  作者:

    “明前茶”受不少市民的青睐,而钟爱西湖龙井的人尤其多。
    今年西湖龙井3月18日正式开采,
    目前第一批西湖龙井已经在本市上架销售。由于疫情的关系,今年一些老字号还开通线上销售渠道,方便消费者选购。
    图片图片图片
    今天中午,记者在淮海路近成都路的老字号叙友茶庄淮海店看到,第一批西湖龙井在经过了质检和核价等一系列的操作环节后摆上柜台正式开售,不时有消费者前来购买。
    图片图片
    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
    “听说这个西湖龙井刚刚上市,准备过来买一点。我平时也一直喝西湖龙井的,特地来买明前西湖龙井尝鲜。”市民顾女士告诉记者图片“因为西湖龙井今天是第一天上市,所以想看一下大概有什么茶叶。家里平时老人和年轻人都喜欢吃龙井的。叙友茶庄的龙井一向品质很好, 不但芽形好,香味也不错,所以今天来买一点。”
    叙友茶庄副总经理叶清向记者介绍,“今年西湖龙井3月18日正式开采,从收购上来的茶叶来看,质量要优于去年。这是因为今年年初原产地杭州下雪,气温比较低,茶叶的生产周期也比较长,茶叶的各类营养物质也比较丰富。今年明前龙井的售价不变,还是维持去年一样。今年是杭州西湖龙井保护条例实施的第一年,消费者可以根据购买到的龙井上的二维码来查询茶叶的原产地来鉴别真假。”
    图片
    而在延安路西藏路口的老字号汪怡记,不断有市民前来打听明前龙井的情况。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喜欢喝龙井,现在听说汪怡记的明前狮峰龙井上市,所以特地来看一下。刚才尝了味道,觉得味道很鲜爽,叶片也相当嫩,所以准备买点回去细细品尝。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记者看到,汪怡记目前上架供应的品种有狮峰龙井,特级的每50克880元;汪怡记龙井,特级的每50克120元;还有不少市民喜爱的洞庭湖碧螺春也已经上市,特级一等的每50克240元。针对当前疫情,汪怡记还推出了线上销售,方便消费者选购。
    图片图片
    商家介绍,汪怡记的龙井茶在浙江钱塘地区有生产基地,同时汪怡记龙井也是非遗,所以品质很好。今年因为疫情关系,汪怡记推出了线上购买服务,消费者只要关注汪怡记公众号“汪怡记茶叶”,就可以进行网上选购。
    图片
    据介绍,明前西湖龙井冲泡时一般用玻璃杯放3克左右茶叶,然后稍微倒些热水润茶,最后再加入热水。切忌用刚煮沸的开水泡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