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影像故事丨女拳王化身“大白”:拳手是独当一面,志愿者是并肩作战!
  • 影像故事丨女拳王化身“大白”:拳手是独当一面,志愿者是并肩作战!

    时间:2022-03-25 19:40:28  来源:上海黄浦  作者:

    早上7点,刘丽和往常一样准时出门。不一样的是,从3月15日起的每一天,她的目的地换成了仁济医院黄浦院区,身份是一名志愿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2021年WBA职业拳击比赛亚洲135磅女子组世界第七、同体重唯一一个进入世界排名前十的亚洲女选手,平日里早起跑步训练已经是刘丽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刷着朋友圈里接连被闭环的动态、看到周边小区门口不断拉起来的警戒线,成为“决赛圈选手”的刘丽立即搜索志愿者网站,注册报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近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看到马路上都是大白,我觉得他们在帮助这个城市渡过难关,我也要加入他们,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每天8点到下午4点半,刘丽的志愿者工作在仁济医院黄浦院区的核酸检测点负责引导市民、维护秩序,“其实我的工作最主要的就是帮助那些不会使用健康云预约核酸检测的老人,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连软件也不会下载、不会注册,我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申领好二维码并截图,告诉他们存好这张截图,排到做核酸的时候拿给工作人员看就行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4点半,刘丽结束了医院部分的志愿者工作后,按照安排,前往不同的封控小区,进行搬运物资以及食物分发。由于很多居民事先没有准备足够的生活用品,下单网购的人很多,刘丽又会化身“快递员”,将小区门口堆积的快递按照楼栋号把物资分拣好,然后骑着电瓶车一趟趟地将邻居急需的物品运送到楼下。这么忙下来,她几乎每天都是深夜十一点多才回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拳手,平日里训练很辛苦,但通常拳手都是孤独的。作为志愿者,也非常辛苦,但我是和大家并肩作战。”说起志愿者和拳手这两个身份的不同,刘丽这么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