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全体上海市民可以领96元副食品补贴?不实!
  • 全体上海市民可以领96元副食品补贴?不实!

    时间:2022-03-25 21:41:19  来源:看看新闻网  作者:

    近日,有一则网传消息称,全体上海市民可以通过随申办领取96元的副食品现金补贴,还提供了领取步骤的说明,如在随申办搜索“副食品价格补贴发放银行卡维护”事项,提交个人信息,经街道审核两个工作日就能到账。不少市民信以为真。


    上海辟谣平台向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求证了解到,网传消息为谣言,相关补贴事项并不适用于全体上海市民。


    640.jpg

    据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介绍,目前,本市副食品价格补贴政策(简称“副补”)针对特殊群体,有四类发放对象的审批标准。其中,发放范围最广的一类对象需要满足的条件是,出生日期在1979年底以前的本市常住户口的失业无业城镇居民,且享受帮困粮油供应卡。其余三类的对象包括:报入本市常住户口的外省市离退休人员、本市相关少数民族、持有帮困粮油供应卡且年龄在1980年至1995年的本市常住户口城镇居民,不同对象设置了不同标准的补贴数额。经本人申请、相关部门严格审核后发放至本人银行卡。


    网传提到随申办App中的“副食品价格补贴发放银行卡维护事项”,实际上是指副补在册市民进行本人银行卡信息采集、或更换本人银行卡信息,或对因各种原因发放失败的银行卡更新后重新进行维护。也就说,面向的是已经通过审批标准的人群。在登记信息后,政府可以通过银行卡方式发放补贴,优化事项流程,实现“不见面办理”。而无副补关系的居民无法申请,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另据上海辟谣平台核查,在随申办App搜索“副食品价格补贴”,可以看到一系列办理指南,如副食品价格补贴补差申请、凭帮困粮油供应卡享受的副食品价格补贴申请,市民可对应了解审批条件的基本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