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浦东这家老年人网红打卡地,真嗲!
  • 浦东这家老年人网红打卡地,真嗲!

    时间:2021-11-28 13:31:47  来源:浦东发布  作者:

    阳光充沛的露台,悠扬轻快的音乐,缓缓飘动的纱帘,香气逼人的咖啡……这种充满情调的咖啡屋,你能想到是在新场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楼里吗?近日,精心为老人打造的新场镇“长者稻花咖啡屋”开业了,对新场镇户籍年满60岁的老人免费开放。

    张阿姨特地烫了一个小卷,拉着好姐妹潘阿姨过来“打卡”。“这里很嗲的,沙发卡座、留声机音响,卖相很不错。”张阿姨喝了口拿铁咖啡,“我喜欢每天喝上一杯咖啡。现在这里能喝上免费的咖啡,再拉上几个好友聊聊天,不要太惬意哦。”

    潘国梅已经78岁了,但是依然精神抖擞。她不仅是咖啡屋的客人,还是常常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帮忙的志愿者。“我爱人身体不好,之前就带他来楼下的老年日托,非常方便和安心。”潘国梅已经计划以后参与烘焙制作了,“老年人多多参与社区活动,既充实了自己的生活,更让我有一种重新发光发热的自豪感。”

    乡镇、农村的老年人,相对来说分布比较分散,社区的资源也没有市区的丰富。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乡镇的老年人也有着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此外,随着老年人年龄的增长,长期的居家、封闭,会导致大脑迅速退化,有引发认知障碍症的风险。

    针对这样的痛点,新场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根据老人的需求,利用闲置的四楼露台,打造了一个约50平米的长者咖啡屋,内设烘培、奶茶制作、冲泡咖啡等功能。希望通过打造温馨的咖啡屋,让那些长年待在家庭里的老人们来融入到社区,与更多同龄人们聊聊天、积极参与各种活动,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事实上,整个新场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已经从多方面为当地老人构建了“一站式”的为老服务场所,包括老年人日间照护中心、慈善超市、助餐点等。“怎样让老年人融入进社区?我们利用这个平台,给老年人一个走出家门、走入社会的机会。”新场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沈彩霞表示,未来,中心还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总结经验,检查不足,积极探索,开拓新的为老服务模式。

    新场镇“长者稻花咖啡屋”

    依托“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长者咖啡屋对新场镇户籍的年满60岁的老人免费开放。

    地址:新场镇新环西路58弄64号(社区综合服务中心4楼)

    预约电话:58178858(实行预约制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