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STAY STRONG! 葡萄牙邻居为闭环管理楼栋居民加油鼓劲
  • STAY STRONG! 葡萄牙邻居为闭环管理楼栋居民加油鼓劲

    时间:2021-11-29 04:10:29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姚沁艺

    11月25日,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整个小区采取闭环管理,其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6号居民楼则采取了更加严格的管理——居住在该楼的居民们暂时不能走出楼栋。

    11月27日下午,一户小区居民举着“STAY STRONG”(注:“保持坚强”的意思)小纸片,为6号楼居家隔离同事和邻居们加油鼓劲的一幕,令小区居民直呼“感动”。

    用行动为同事居民加油打气

    举着“STAY STRONG”纸片为同事和邻居们加油打气的,是来自葡萄牙的Paulo Arruda先生和其家人,熟人们习惯亲切地称他为“保罗”。

    保罗和家人住在香梅花园一期小区,他的同事则住在同小区6号楼。小区闭环管理后,保罗的同事暂时无法走出6号楼,保罗便萌生了到6号楼楼下,为同事和邻居们加油鼓劲的想法。

    “我也希望其他邻居能看到,并(为此)感到高兴。”保罗说。

    11月27日下午,保罗一家、保罗女儿的两个朋友和她们的家人来到6号楼楼下,他们举起由小纸片拼成的“STAY STRONG”,用行动和歌声为保罗的同事,以及该楼的居民们加油打气。

    居民回应保罗的鼓舞

    很快,不止是保罗的同事,6号楼其他居民陆续有人走到窗前,回应保罗等人带来的鼓舞。

    邻居们加油打气的现场被6号楼居民用照片记录下来,成了香梅花园一期居民们热议的话题。

    家住6号楼的李女士一家虽然错过了楼下发生的这一幕,但看到邻居们分享的现场照片后,她还是觉得有些“泪目”:“我妈妈说,‘如果我知道他们在那里,我肯定会向他们挥手,我很想谢谢他们。’”

    后来,保罗特意询问了“STAY STRONG”的中文说法。他说,下一次,他准备鼓励同事:“加油!坚持住!”

    在小区居民李女士看来,小区闭环管理的平稳运行,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

    “有邻居家的小朋友身体不适,马上就得到了志愿者、街道工作人员、驻小区医务人员的热心帮助。”李女士说,小区物业还为每户居民送来了一袋新鲜蔬菜。

    小区居民共同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一件件暖心小事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

    小区居民Nancy发了一条朋友圈,记录了小区闭环管理期间,她经过6号楼,恰好看到一位低楼层的居民在客厅做操:“我犹豫了一秒后,抬起手,朝她挥了挥。她看着也愣了一秒后,也朝我挥了挥手。我们互相不认识,是陌生人,但我想我们都在给对方鼓励。这叫善意。”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姚沁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