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松江这家医院开设“小课堂”,是你需要的吗?
  • 松江这家医院开设“小课堂”,是你需要的吗?

    时间:2021-11-29 09:40:26  来源:上海松江  作者:

    松江区泗泾医院内分泌科11月16日起在9号诊室开设了“糖尿病小课堂”,针对糖尿病的症状、治疗、日常管理等多个方面,由医院内分泌科医生进行讲解,帮助患者和家属更好地了解糖尿病。该课堂每周二下午2点开课,时长45分钟。

    调查数据显示,我国18岁以上人群糖尿病的发病率高达11.6%,糖尿病前期发病率50.1%。如果在糖尿病前期没有进行合理控制,一旦病情加重,患者需要接受终生治疗。患糖尿病后涉及和影响的方面非常多,需要专业医生的指导和治疗,泗泾医院9号诊室的小课堂便应运而生。

    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盖显英是“糖尿病小课堂”的发起人。“糖尿病是我国第三大疾病,患病人数多、病症损伤大,然而大部分人对得糖尿病后的管理及其危害性并不十分清楚。因此,开设课堂让大家增加对糖尿病的认知很有必要。”盖显英说。

    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多年来接诊患者的经验,盖显英特别强调:已经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按照医嘱进行治疗,认真监测血糖变化。糖尿病并发症多,可能会出现在眼睛、脑、心脏、肾脏、神经、甚至下肢等多处,影响和损伤全身,降低生活质量,进而减少预期寿命。医生则会根据每个病人的情况给予个体化治疗,指导患者。

    “近几年接诊的人群中,20岁左右的糖尿病人数量在上升,糖尿病患者年轻化的特征越来越明显,这和年轻群体工作压力大、运动少、高热量饮食等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在降糖的同时要控制体重、改善代谢、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及进展。”盖显英介绍,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超重及肥胖者增多,由此导致胰岛素抵抗和血糖升高,对于市民来说,“管住嘴、迈开腿”是非常有效的预防糖尿病、控制病情发展的良方,这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