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军官”下大单,该不该信?松江民警出了个招……
  • “军官”下大单,该不该信?松江民警出了个招……

    时间:2021-10-29 09:50:17  来源:上海松江  作者:

    接到“部队军官”订餐电话,对方还指定需要某牌子的牛肉罐头,幸亏松江警方及时发现制止,让餐饮老板免遭3.5万元的经济损失。

    10 月19日,广富林派出所责任队队长朱亚明在工作期间,发现辖区餐饮老板郭某在微信群内发布查找一款军用肉类罐头的信息,朱亚明怀疑郭某遭遇骗局,随即通过微信与郭某取得联系。

    郭某告诉朱亚明,10月18日,一个头像为“部队军官”的微信账号添加他为好友,对方称自己是某部队的军官,部队于10月20日至10月22日在松江驻训,要订购120份快餐,餐标为50元每份,需配送3天。面对天降“大单”,郭某不敢怠慢,精心制定了菜单,报给那名订餐的“军官”,对方表示很满意,同时提出还需一起订购些牛肉罐头,并指定要求购买某牌子的牛肉罐头,称到时一起结账。

    但郭某翻遍了各大网购平台都没找到某牌子的牛肉罐头,于是找那名“军官”求助,其告诉郭某他那有一家可以供货的商家,并将供货商微信号推送给郭某。但当与供货商取得联系后,供货商告诉郭某先付3.5万订购款才能发货。

    遇到如此“大单”,郭某既担心错失,又害怕订购款“打水漂”,就在郭某举足不定之时,朱亚明给他推送了反诈信息,郭某随即将疑惑告诉了朱亚明。经分析鉴定,朱亚明确认这就是一场骗局。当郭某向对方提出需支付定金方可开展订餐业务时,果不其然,对方随即将郭某的微信拉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