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你家的老物什是真是假?松江这里有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宝”!
  • 你家的老物什是真是假?松江这里有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宝”!

    时间:2021-10-29 09:53:00  来源:上海松江  作者:

    10月25日下午,松江博物馆举办了一场陶瓷类藏品民间收藏公益鉴定活动,邀请上海市文物交流中心的专家为现场市民提供公益鉴定及咨询服务。

    当天下午1时,不少民间收藏爱好者携家中珍藏的盖缸、瓷盘、杯盏等陶瓷类老物什来到松江博物馆,挨个儿将藏品摆放至展示台上。两位专家拿起藏品,经过细致端详分析、研究讨论,给出了专业的鉴定意见和收藏建议。

    从事收藏20余年的市民陈先生此次带来了两件藏品:一个造型颇为独特的盖缸和一个看上去颇为朴素的碗。经过认真研究讨论,两位专家认为,陈先生带来的盖缸应为清代制品,而碗的年代可追溯到元明时期。“两位老师帮忙分析鉴定了我的藏品,我感觉学到了很多。”听取专家们的收藏建议后,陈先生高兴地说。不少市民还趁此机会将家传的老物件拿到现场来鉴定,“听老师们分析它的造型、讲述它的历史,我的心里头终于有谱了,对于它背后的故事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一名市民表示。

    据了解,作为松江区首家为民间收藏提供公益鉴定服务的咨询机构,松江博物馆开设了民间收藏公益鉴定活动,并积极邀请上海文物交流中心的专家前来为民间收藏爱好者答疑解惑。“后续我们还将持续开展玉器等品类的民间收藏公益鉴定服务,有序规范和引导民间合法收藏及合法经营,推动民间收藏市场健康发展。”松江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