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9盒进口贵重哮喘药遗失 一只U盘提供失主线索
  • 9盒进口贵重哮喘药遗失 一只U盘提供失主线索

    时间:2021-10-29 11:09: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冯联清)昨天上午,虹桥枢纽4路售票员张鸣到达紫竹院区终点站,在执行一程一检时,发现车厢前方的座位旁有一只乘客遗失的灰色双肩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若干张银行卡和以及一些生活用品,还有9盒药品。

    张鸣上网一查,这9盒药是进口的哮喘药,价格不菲。工作人员立即查看背包,寻找线索。随后,在一只“夹袋”中找到了一只U盘,连接电脑后打开一看,里面存有一家单位的信息和联系方式,通过这一线索,调度员很快联系上了失主戴先生。

    戴先生火速赶到调度室,拿回了失物。他表示,当天,自己刚从外地来沪,直到打车到了单位,才发现随身携带的背包不见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是在哪里遗失的。“真是谢谢你们,这9盒药是我专门买来,这次带给家里人的‘救命药’,万一丢失了,真没法交代了……”

    据平阳车队的专职副书记赵俊说,虹桥枢纽4路路线长,又连着多座地铁和高铁和航空站点。乘客中,不乏带着“大包小包”,专门去外地旅游,或者从外地返沪的。“他们要么在车上累了,就习惯性开始打盹;要么到站后顾此失彼,匆匆忙忙下车时,容易将贵重物品遗失在车上。”对此,赵俊提醒,乘客一定要留个心眼,特别是证件、药品等重要物品,一定要随身看好管好,以免造成损失与不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