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聚焦自主品牌建设,第五届浦东咨询论坛圆满落幕
  • 聚焦自主品牌建设,第五届浦东咨询论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0-29 11:36: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通讯员朱妍10月29日报道:近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管理咨询行业协会和长三角企业发展促进联盟主办的2021(第五届)浦东咨询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的我国企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以“联动推进专精特新发展,赋能长三角自主品牌建设”为主题,组织有关专家、学者与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家围绕如何推动更多企业通过专精特新打造卓越自主品牌、如何发展专精特新提升产业链现代化等议题展开演讲和研讨,交流实践经验,分享研究成果,为联动长三角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制造品牌汇聚地而群策群力。

    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财政部国际财经研究专家工作室专家乔依德就“外部环境复杂性增加情况下的中国经济”作了主题报告,他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已经走入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三新”阶段,在疫情特殊时期下,广大企业本身要增强信心,顺应趋势,尤其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社会关注的问题上有所作为。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作了题为《“双驱动”服务“双循环”》的主旨演讲,他认为,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形态新模式,如何来做更多的服务标准、管理标准、产业标准和技术标准?“我们就抓两头,第一头抓团体标准,快速反应市场的需求,第二抓国际标准,满足全球的市场和需求。”“从买票听戏到登台唱戏,我们的企业把我们中国的标准推向国际,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专精特新与自主品牌建设”专题研讨中,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分享了在下沉市场和新消费崛起的背景下如何打造品牌增长新模式,他表示,品牌增长新模式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今天的品牌一定要有一个美丽的外表,如今是颜值经济,是年轻人的天下;第二,要有有趣的内容,内容、业态要与时俱进;第三,要有匠心精神,要有20年、50年的准备,这样我们能创造出更多中国旅游的品牌、服务业的品牌和中国更优质的品牌。”

    在“专精特新与补链强链行动”专题研讨中,国策智库专家、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上海标准化服务中心主任李德伟作了《专精特新与工匠精神》的领衔发言,他认为,专精特新实际上要解决卡脖子的问题。李德伟解释道,“专”实际上是专业化,有工艺的专业专有,还有产品细分的专业。“精”就是精细化,不仅是工艺精致,管理也要精细化。“特”就是与众不同,或者是独一无二的工艺技术和配方发挥特殊的作用。新颖性就是企业的创造性和先进性。“大道至简,匠心至繁,只有坚持才能达到你的目标。”

    据悉,论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管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张皓主持,来自长三角地区有关企业、行业协会、专业机构的代表200多人出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